沙俄价格战及需求前景受挫 原油月挫54%创史上最大月跌幅

摘要
中国制造业数据反弹,同时美俄就原油市场问题交谈为市场带来信心,纽约原油上涨1.9%报收20.48美元,本月累计下跌54%,在第一季度下跌66%,均创史上最大单月及单季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中国制造业数据反弹,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就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和设法稳定原油市场的问题进行了交谈为市场带来信心,原油收盘小幅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桶20.48美元,涨幅为1.9%,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一度跌破每桶2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价位,并创下了自2002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3月份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暴跌54%以上,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在整个第一季度中,WTI油价下跌66%也同样创下了历史纪录。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下跌2美分,报每桶22.74美元,此前在周一创下了自2002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合约在周二收盘时到期,6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将成为即月合约。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在上月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其中制造业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上月回升22.7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比上月回升24.1个百分点。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这项数据“提高了人们对世界将开始从这种致命病毒中恢复过来的希望,再加上有关将有更多刺激措施出台的言论,以及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施加的一些压力,都让产油国对价格触底抱有一些希望”。

  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特朗普周一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通了电话,就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进展和相关努力进行了讨论,双方认同全球能源市场稳定的重要性,并同意通过20国集团(G20)共同努力以战胜病毒。但弗林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原油需求“最好能有所改善,因为如果情况不变,到5月份时全球库存就有可能装满”。

  在周一的交易中,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原油需求下滑,加之俄罗斯与沙特之间的价格战导致原油供应过剩,油价下跌至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周一美国WTI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02年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布伦特原油期货则创下同年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瑞士信贷银行资深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Ipek Ozkardeskaya)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报告中称:“产油国采取联合行动降低产量,可能会鼓励油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但任何供给侧干预的规模都应该相当大,才能与历史性的需求下滑相匹配。”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3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6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俄罗斯 美元 特朗普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