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协会主席:银行利用美联储提供的美元资金满足需求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一个银行业组织的新任负责人表示,日本银行业正在大量利用美联储提供的廉价美元融资,来满足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企业客户的美元需求。

  日本的银行仅在上个月就从美联储获得了超过1800亿美元的资金,成为美联储提高全球流动性计划的最大用户之一。日本全国银行协会的主席三毛兼承表示,在企业扩充美元储备之际,银行通过向经济释放现金发挥了媒介角色。

  现年63岁的三毛兼承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使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市场动荡中,日本银行业也没有像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那样经历美元融资困难。知情人士说,日本央行鼓励银行通过美联储扩大后的互换安排来借入尽可能多的资金,以缓解美元短缺的情况。

  同时还担任三菱日联银行行长的三毛兼承说:“总体而言,现在的状况不会引起对金融体系的担忧。”三毛兼承周二卸任日本第一大银行三菱日联进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日本银行业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