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众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

摘要
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至此,该法案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生效。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周五下午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现在这一创纪录的刺激方案只待特朗普签署便可正式成为法律。

  本周,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美,留在华盛顿的众议员寥寥无几,因此众议院希望在无记录表决的情况下,在周五迅速批准这项立法。但在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托马斯·马西(Thomas Massie)称其将会反对这项法案之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的办公室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向众议员们发出通知称:“这项法案可能无法以呼声表决的形式通过。”

  在所谓的“呼声表决”(voice vote)中,议员们喊出赞成或反对意见,由会议主持者决定哪一方的声音更大。“记录表决”(recorded vote)则是重大立法的典型表决形式,由议员们在表决程序中投出赞成票或反对票。

  此前,参议院已于美东时间周三深夜投票通过了这一财政刺激法案。美国媒体称,这是“有史以来最昂贵、影响最深远的措施之一”。

  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细节

  这份880页的法案包括对个人进行直接支付、更强有力的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补助,以及为医院、州和市政当局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要点如下:

  根据申报者2019年的纳税申报单和2018年的信息(如没有纳税申报单),直接向个人最多支付1200美元,向夫妻支付2400美元,向每个子女额外支付500美元。个人收入超过7.5万美元和夫妻收入超过15万美元时,此项福利将开始逐步取消,在分别达到9.9万美元和19.8万美元的门槛时完全取消;

  提高失业保险,除了受益人通常从各州获得的救济金以外,每周增加600美元,持续四个月。该法案将资格条件扩大到自雇人士和独立承包商;

  建立一个500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池,用于向受危机影响的企业、州和市发放贷款、提供贷款担保或进行投资;

  向航空公司拨款250亿美元,向货运公司拨款40亿美元,专门用于支付员工工资、薪酬和福利,另外分别拨款25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用于贷款和贷款担保;

  为“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提供170亿美元贷款和贷款担保;

  拨款1170亿美元用于医院和退伍军人医疗;

  提供160亿美元用于国家战略药品和医疗用品储备;

  向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薪酬、工资和福利,相当于雇主每月工资的250%,最高贷款额为1000万美元;

  包括一项针对被迫停业的企业或总收入较上年下降50%的企业的税收抵免,用于留住员工,其价值相当于危机期间所支付工资的50%;

  要求团体医疗计划和保险提供商提供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预防服务,无需分担费用;

  推迟针对雇主的工资税,要求2021年年底前缴纳一半递延税, 2022年年底前缴纳另一半递延税;

  禁止接受政府贷款的企业在偿还贷款满一年前回购股票;

  禁止去年至少获得42.5万美元收入的员工或高管加薪;

  阻止总统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接受纳税人紧急救助。这项规定也适用于副总统彭斯、行政部门负责人、国会议员及其家人;

  在9月30日之前暂停支付联邦学生贷款,并且不收取利息。

  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传播,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美国目前已确诊超过6.5万例新冠肺炎病例,至少900人死亡。在美国疫情爆发的“震中”城市纽约,病人们涌入医院,全美各州都在争取更多的关键资源,比如口罩和通风设备。

  为缓解疫情爆发,全美各地的企业和学校纷纷关闭,裁员潮和休假潮冲击着美国人。由于经济放缓,工人们难以支付账单,预计各州将公布创历史记录的申领失业金人数。

关键词阅读:美国 众议院 经济刺激法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