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新冠检测呈阳性 美股盘前急挫道指跌逾700点

摘要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曝出重磅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加剧市场担忧情绪,美股盘前急挫,三大股指跌近3%,道指跌逾7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曝出重磅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加剧市场担忧情绪,美股盘前急挫,三大股指跌近3%,道指跌逾700点。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3.2%,标普500期指跌3.0%,纳指期货跌2.6%。

  周四,美国股市再度反弹,且这是道指和标普一个月来首次三日连涨。这三个交易日里,标普500指数大幅反弹17.55%,而道指的表现更可怕:三天暴拉近4000点,累计涨幅21.3%,创1931年10月以来最大的三天百分比涨幅。在跌入熊市11天后,道指仅用了短短三天就较低位回涨20%。这也就意味着,道指创下了该指数史上最短熊市纪录,暴力重返牛市区间!昨天,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纪录高位的328.3万,但是美股仍然大幅反弹。

  美股周五盘前,约翰逊本人在推特上上传了一段视频,承认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他说道:我现在正在自我隔离,但在我们对抗这种病毒的过程中,我将继续领导政府做出反应。此外,英国太阳报称,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卫生部秘书可能需要自我隔离,他们此前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接触。不过,英国财政部消息人士表示,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并未进行自我隔离。

  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在于美国财政刺激方案,以及美联储的无限量QE:据报道,美东时间周三晚间,美国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了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众议院有望周五投票通过这一美国国会史上最大的经济救助案。

  尽管美股上演了强势反弹的,但是华尔街注意到了非常致命的一点:从资金面上看,美股带动的这轮全球市场反弹人气十分惨淡,市场成交量低迷,参与度非常低。投资者恐怕不应将美股熊市的结束寄托在美国联邦政府的救助方案中,2008年刺激法案通过后,标普实现真正反弹花了四个月。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进一步发现,本轮美股反弹实际上是由空头回补及大型基金的资产组合再平衡所推动,并非受到消息面刺激。市场人士表示,本轮美股大跌始于疫情爆发,后市怎么走,自然也要看疫情形势会否持续恶化,以及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多少冲击。

  对冲基金大佬、Tudor Investment创始人Paul Tudor Jones表示,从全球的经验来看,美国疫情拐点要到下个月才有出现的可能。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如果说夏天美国股市有反弹的希望,那么在这之前还会继续试探新低。

  有分析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剧蔓延,经济衰退似乎已成定局:经济学家鲁比尼、克鲁格曼们纷纷警告,美国创纪录的失业人数只是开始,更多痛苦可能还在后面,一场比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的衰退正在酝酿之中。

  日前,著名投行摩根大通表示,受疫情影响,在2-4月里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都将会收缩。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欧洲经济将出现空前暴跌,最高幅度可能会达到22%,美国经济也将暴跌14%,全球经济将出现13.7%的大幅萎缩。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冠疫情 英国首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