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计划及鲍威尔言论提振 美股集体飙升道指三日累涨4000点

摘要
两万亿美元纾困刺激计划以及鲍威尔安抚市场言论助力市场退出技术性熊市,美股高开高走集体飙升,标普大涨6.1%创两周新高,道指涨逾1300点,三日累涨近4000点,均创近90年来最佳三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特朗普政府两万亿美元纾困刺激计划以及鲍威尔安抚市场言论助力市场退出技术性熊市,美股高开高走集体飙升,标普大涨6.1%创两周新高,道指涨逾1300点,三日累涨近4000点,均创近90年来最佳三日涨幅;科技股、银行股与航空股走高,石油股疲软,波音涨13.66%连升四个交易日。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54.50点,涨幅6.24%报2630.0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13.20点,涨幅5.60%报7797.5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351.60点,涨幅6.38%报22552.17点。截至收盘美股板块上涨。通用板块上涨8.52%。房地产板块上涨7.96%。医疗板块上涨6.94%。金融板块上涨6.62%。工业板块上涨6.47%。科技板块上涨6.39%。能源板块上涨6.35%。通讯板块上涨5.84%。必需品消费者行业基金板块上涨5.79%。材料板块上涨4.7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板块上涨4.23%。

  周四美股涨势不衰,三大指数继续冲高,美国参议院正式通过最新的肺炎援助法案并提交众议院周五继续投票,美国国内失业金申请人数大增;盘前美股期指震荡走低,在法案通过后一度出现了获利回吐行情;美国失业金首申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点的328万人,远超此前最高值69.2万人,美股期指短线下挫,但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意外接受采访发表讲话,表示仍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支持经济,G20峰会也宣布各国将在货币政策上协同操作,释放流动性;早盘,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波音继续大涨超10%,领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金融板块开始发力,资产管理类公司股价大涨,谷歌、Facebook等股票仍然反应平淡,市场恐慌性指数VIX下挫超过10%,标普500指数再度上攻2550点关键阻力;盘中,各指数转入窄幅震荡态势,此前表现强势的航空运输类股票沖高回落,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均出现下挫,特斯拉由涨转跌,下跌超过3%,未能突破550美元的阻力位,银行股则开始发力,油价短线下挫超3%,法案通过后美国能源部暂缓了购买原油的进程,能源板块也因此表现不佳;尾盘,三大指数突然冲高,高盛涨幅超过6%,而公共事业板块则大涨超过8%,标普站上2600点,道指涨幅超过1300点。

  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8.20点,涨幅1.15%报2475.5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3.60点,跌幅0.45%报7384.3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495.60点,涨幅2.39%报21200.55点。美股板块上涨。工业板块上涨5.30%。能源板块上涨4.64%。房地产板块上涨4.52%。金融板块上涨2.77%。通用板块上涨2.77%。材料板块上涨2.22%。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板块上涨1.75%。医疗板块上涨1.21%。科技板块下跌0.14%。必需品消费者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39%。通讯板块下跌1.64%。

  市场驱动力

  上周,因冠状病毒危机而流离失所的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劳工部星期四报告说,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激增到328万人。这一数字打破了2009年3月“大衰退” (Great Recession)时期66.5万人的峰值,以及1982年10月创下的69.5万人的历史最高纪录。前一周,也就是冠状病毒感染最严重之前的一周,感染人数为28.2万人,高于当时的预期。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一致估计显示,预计将有15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不过华尔街个别人士此前预计的数字要比这个高得多。四周移动平均线为1,731,000点,较前一周的修正平均值增加了27,500点。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负责交易和衍生品业务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规模远超我们的预期,市场仍在走高。”“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迹象,表明我们可能正等待触底。”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四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利用手中的工具应对由冠状病毒危机导致的经济放缓。伯南克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采访时说,美联储最近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向需要资金的企业提供资金,一旦病毒得到控制,这些措施将特别有用。过去两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启动了一系列旨在保持信贷流动的措施。美联储还加入了财政部的计划,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资金,并开始购买以前没有涉足的公司债券和其他资产,以解冻冻结的信贷市场。随着美国经济为阻止这种致命病毒的蔓延而陷入停顿,鲍威尔强调,这不是经济某个特定领域的危机所导致的正常衰退。鲍威尔说: “我们正在努力建立一座桥梁,把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体连接到另一个经济强国。”“这就是我们的贷款的作用。”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当地时间26日下午正式闭幕。峰会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一道,为战胜疫情做出一切努力,重点保护民众生命和健康、保障就业与收入、恢复信心、保持金融稳定并促进经济恢复,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贸易和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程度,并向所有需要援助的国家提供帮助,同时协调公共卫生和财政政策。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盛赞美联储的做法,称现任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已经预判了问题,因此“采取大动作”对美联储而言是正确的做法。伯南克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也与鲍威尔接近,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非常严重的”衰退,随后将“相当快速地”反弹。

  美国参议院于周三晚间一致批准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济计划,以缓解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冲击。刺激法案现已提交美国众议院,众议院将在星期五早上以口头表决的方式推动该法案的通过,因为多数众院代表已离开华盛顿。当地时间25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经过几天马拉松式的谈判,国会通过了有史以来最昂贵、影响最深远的措施之一。

  美国国际货物贸易在2020年1月达到-655亿美元。预测人士预计2月商品贸易逆差将收窄至638亿美元,2月实际为-599亿美元。1月份进出口均出现月度收缩。美国的国际货物贸易在2020年1月达到135746.99300万美元,出口额百分比为-1.0%,二月进口额百分比为0.5%。美国国际货物贸易在2020年1月的进口额为195885.79600万美元,而进口额百分比为-2.2%,2月月进口额百分比为-2.6%。

  个股消息

  施米特工业公司表示,该公司打算在这些特殊时期充分保留员工。SMIT预计业务将面临收入压力,但co.相信,未来几个月,该公司强大的库存和来自Xact物联网业务的稳定收入将支撑其收入和运营。该公司预计,如果收入大幅下降,其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的薪酬水平将会下降。SMIT表示:“强劲的现金状况和长远的观点,使公司能够继续投资于业务,并在当前经济挑战期间为增值机会做好准备,同时仍能通过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向股东返还价值。”日内下跌1.84%,收于2.430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需求下降,瓦莱罗能源公司已经将旗下12家美国炼油厂中至少6家的开工率平均降低了15%,并可能在下周进一步降低开工率。据报道,Valero已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炼油厂进行了减产;麦基,特克斯。威明顿市, 加利福尼亚州; 加州Benicia;圣查尔斯拉。和Meraux,洛杉矶。该报告称,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海湾沿岸亚瑟港的最大炼油厂尚未减产。预计下周将进一步减产,这可能使Valero在美国的产量降至产能的三分之一左右,接近最低开工率。随着需求下滑和经济受冠状病毒影响而走软,Valero加入了马拉松石油公司 (Marathon Petroleum) 和Phillips 66石油公司等美国炼油企业的行列,降低了成品率,推迟了维修,并裁减了现场员工。日内上涨14.86%,收于45.52美元。

  HyreCar报告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0%至480万美元。收入增长主要是由租赁天数增加了35%,从第三季度的约145,738天到第四季度的约197,243天。商务预订占平臺上所有租车的76%。今年第四季度,该平臺的新用户同比增长69%。营业费用从去年同期的360万美元增加到430万美元,下降了28%。客户满意率继续提高,达到行业领先的90%或更高的回答率。各大消费者评价网站的用户体验评分都有所增加。现金余额约为1060万美元。HyreCar的首席执行官乔·福纳里说:“尽管面临不确定时期,但我们看到了机会,可以在当前保持现有业务,并在国家重返工作岗位时扩大业务。日内下跌16.34%,收于1.6900美元。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抹平盘中跌幅,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5.47点,报收于318.85点,涨幅为1.75%,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8%,报收于10000.9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24%,报收于5815.7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51%,报收于4543.58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73%,报收于17369.38点。

  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富时A50期货止跌转涨,目前涨0.5%;上证综指跌0.6%;深证成指跌0.84%,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3.57亿元。日经225指数收跌4.5%,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收跌1.1%。

  原油方面,油价在连续三天上涨后,周四出现下跌,由于冠状病毒旅行禁令和封锁,需求可能迅速减少,抵消了2万亿美元紧急刺激措施将提振经济活动的希望。原价下跌7.7%,或1.89美元,收于每桶22.6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01美元,或3.69%,收于每桶26. 43美元。随着许多国家的封锁,石油需求每天减少1000万桶的预期正在上升。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公布,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为连续第9周增加。EIA的数据显示,代表美国需求的原油日产量下降了近10%,至1,940万桶。

  黄金方面,金价周四跳升至两周高位,此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纪录高位,打压美元,并提振对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以缓沖全球经济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受到的沖击。现货金上涨0.95%,至每盎司1,628.4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至每盎司1,649美元。数据显示,上周有300多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创下歷史新高,因为政府采取了严格措施控制经济活动,黄金价格在早盘上涨了1%以上。随着冠状病毒导致贵金属精炼厂关闭,伦敦和纽约的金价出现大幅分化,黄金市场参与者仍对供应紧张感到担忧。

  美金方面,美元兑换其他货币周四跌至一周低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出现前所未有的激增,全国各地的企业纷纷关门歇业,试图阻止这种冠状病毒的蔓延。美元指数下跌1.5%,至99.57,为3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涨至1.0972美元,当日上涨0.85%,为3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圆跌1.53%,至109. 49日圆。澳元兑美元飙升1.31%,至0.6036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疫情纾困法案 新申失业金 原油 黄金 波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