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致美元大跌 黄金微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美国上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飙升并创下历史纪录,从而推动美元汇率有所下跌,黄金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1.20美元,涨幅为1.1%。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近1.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黄金将会恢复其作为备受青睐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角色,原因是交易商开始尝试建模预测全球经济将会变得多么糟糕,他们知道各国政府和央行正在竭尽所能地为经济提供支持。”他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金价现在应该“有了一条明确的上涨道路,原因是全球刺激措施似乎已经使得投资者不再争相抛售黄金以换取现金”。

  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美国国会议院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济法案,旨在帮助美国经济经受住这场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不过,这项法案必须在周五获得众议院通过,才能提交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审批,而特朗普几乎肯定会将其签署成为正式立法。

  “预计会有更多国家发布某种刺激计划,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件大事。除此之外,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猛增,这就告诉投资者‘量化宽松’政策会持续更长时间。”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交易员迈克尔-马图塞克(Michael Matousek)表示。各国央行一直在转向所谓“量化宽松”(QE)政策,即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借此向经济注入资金。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328万人,轻松打破了2009年3月份“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期间66.5万人的峰值和1982年10月份69.5万人的历史最高纪录。相比之下,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仅为28.2万人,当时新冠病毒危机还不算严重。据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达150万人,但华尔街人士作出的个人预测一直都要远高于这个数字。

  另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终值保持在2.1%不变。经济学家肯定地认为,由于新冠病毒传播所导致的经济停摆,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将弱于去年第四季度,但预计第二季度的收缩幅度将会更大。

  富兰克林黄金和贵金属基金(Franklin Gold And Precious Metals Fund)的联席负责人史蒂夫-兰德(Steve Land)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整个世界目前面临的如此规模的全球危机的形势之下,我们会认为避风港资产可以提供其他资产可能无法提供的有序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黄金 初请失业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