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纾困法案一波三折 美股尾盘跳水道指涨近500点

摘要
抗疫纾困刺激计划一波三折,美股上涨倒“N”行情尾盘再度跳水,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收盘涨近500点;航空股继续反弹波音飙涨24.2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市场关注疫情发展及其经济影响,同时抗疫纾困刺激计划一波三折又为市场带压力,美股上涨倒“N”行情尾盘再度跳水,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回吐多数涨幅收盘涨近500点;航空股继续反弹波音飙涨24.24%,苹果因推迟5G iPhone收盘跌近1%。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8.20点,涨幅1.15%报2475.5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3.60点,跌幅0.45%报7384.3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495.60点,涨幅2.39%报21200.55点。美股板块上涨。工业板块上涨5.30%。能源板块上涨4.64%。房地产板块上涨4.52%。金融板块上涨2.77%。通用板块上涨2.77%。材料板块上涨2.22%。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板块上涨1.75%。医疗板块上涨1.21%。科技板块下跌0.14%。必需品消费者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39%。通讯板块下跌1.64%。

  周三美股市场继续强势上攻,参议院终于批准了2万亿美元的肺炎疫情援助计划,并交由众议院继续商讨。早盘三大指数基本平开,能源板块在油价上涨带动下继续领跑市场,同时波音大涨超过10%刺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道指涨幅很快超过600点,标普500指数上攻2500点整数关口,然而苹果宣布今年计划推出的5G手机可能会被推迟,股价转弱,其他主要科技股如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等也均表现不佳;盘中房地产板块后来居上,众议院传出消息称共和党正在全力推进法案,并尽快要求总统签字批准,市场乐观情绪大涨,波音一度站上170美元,耐克业绩表现良好,大涨超10%,公司管理层同时警告下一季度营收可能会因为新冠疫情大幅下挫;尾盘,市场传出消息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及其他3位共和党议员有意要求援助法案做出进一步更改而暂缓法案通过,三大指数短线跳水,标普涨幅收窄至1%,道指上收涨不足500点。

  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09.90点,涨幅9.38%报2447.3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57.20点,涨幅8.12%报7417.8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113.00点,涨幅11.37%报20704.91点。道琼斯指数飙升超过2100点涨幅超过11%,创下自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点数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创下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市场驱动力

  特朗普政府就一项历史性一揽子救助计划与参议院共和党及民主党人达成一致,将投入逾2万亿美元的资金,通过开支、减税等各种措施提振步履蹒跚的美国经济,并为举国范围的抗击新冠疫情努力提供资金支持。“我们终于达成了一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三早些时候在参议院说。“我们终于可以对国家有个交代了,这让我欣喜万分。”

  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国经济的较长期状况表达了乐观看法,他预计虽然美国正面临严重衰退,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如果在政府关闭期间没有对劳动力和企业造成太大损害,无论这段时间有多长,我们都可以看到相当快的反弹。”

  在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期间,贝南克引导美联储努力拯救经济。他是第一位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央行主席,而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Bernanke Fed)也实施了一系列被重新启用的计划,以应对当前的危机。尽管他带领美联储度过了金融危机和随之而来的大衰退,并被公认为应对大萧条的权威,但他表示,目前的形势与这两个时期只有微小的相似之处。它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或自然灾害,而不是典型的1930年代大萧条。”他说,事实上,目前的情况与金融危机几乎完全相反,当时银行系统的问题影响了更广泛的经济。这一次,由冠状病毒引发的整体经济问题正在影响银行。他强调了控制冠状病毒的重要性。

  周三早些时候,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他预计短期内经济会遭受重大打击,但会强劲反弹。他贊扬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美联储其他官员所做的工作。

  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24日晚发表声明说,将于26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声明说,沙特国王萨勒曼将主持此次峰会,以推动全球协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5时(北京时间25日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0206例,死亡606例。根据数据,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25665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2844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2267例。

  经济数据

  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今日公布,12月耐久财(耐用品)新订单增加57亿美元,增幅2.4%,至2,455亿美元。这是继11月下降3.1%之后,过去三个月中的两个月出现的增长。扣除运输,新订单下降0.1%。不包括国防,新订单下降2.5%。运输设备在连续三个月下降后开始上升,推动了增长,59亿美元或7.6%,达到829亿美元。

  最新的月度新订单数量为1.2%,好于Investing.com -0.8%的预估。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下跌0.1%。如果不包括交通运输,“核心”耐用品下降了0.6%,比Investing.com的共识-0.4%还要糟糕。核心指数同比下跌0.9%。

  如果把交通和国防都排除在一个更基本的“核心”之外,最新的数据是下降了2.4%,同比下降3.9%。核心资本财新订单(用于生产产品或服务的非国防资本,不包括飞机)是衡量企业支出的重要指标,通常被称为核心资本。该指数下跌0.8%,同比下跌0.6%。

  个股消息

  耐克公司第三财季营收101亿美元,去年同期96亿美元,同比增长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5.5亿美元;直面消费者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电商营收同比增长36%,其中大中华区电商营收增长超过30%;北美区营收同比增长4%,主要受鞋类和服饰营收拉动;毛利率44.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4.2%;净利润8.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亿美元;每股收益53美分,与分析师预期持平。

  耐克第三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5%,相比之下该市场之前已经连续22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2019年大中华区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16%。但该公司表示,其在韩国,日本,中国大部分地区和“许多其他国家”的许多门店都已开业。

  因为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损害需求,苹果公司讨论延期问题表,股价涨幅应声收窄,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该公司周三最终收跌0.55%,报245.52美元。

  波音公司有望实现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仅本周就上涨近三分之一,涨幅约75%。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议院的冠状病毒刺激法案包括一项17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计划,用于“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报告称,该条款没有提到波音的名字,但主要是为该公司的利益而制定的。目前还不清楚国会会附加什么样的条件,比如股权或禁止回购,但根据该股今天的走势,可能有消息透露,这些条件还不算太糟。有报道称,波音计划在5月之前重启737 MAX的生产,这可能也会起到提振作用。该股本月迄今仍下跌了40%,较年初至今下跌了50%。日内上涨24.26%收于158.66美元。

  斯巴尼-斯蒂尔沃特公司(Sibanye-Stillwater,SBSW)警告说,由于该公司在南非的煤矿停产,公司全年的产量可能低于此前的预期。Sibanye已开始采取措施,将其南非黄金和铂金集团的金属业务置于临时看护和维护之下。政府开始了为期21天的禁闭,以减缓冠状病毒的蔓延。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还警告说,其在美国的Blitz PGM项目应减少活动。Sibanye股价一直在大幅上涨,因为PGM减产导致铂价和钯价飙升。日内上涨17.41%,收于6.305美元。

  老虎证券美股TIGR)Q4营收猛增110%,机构业务收入增长近7倍。财报显示,公司在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997万美元,同比大增109.9%,投行及ESOP业务发展成效显著,营收占比首次超四分之一;2019全年总营收达5866万美元,同比增长74.8%。2016年至2019年,老虎证券营收已连续三年保持稳健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0%,远超行业水平。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公司已连续两季度实现盈利,第四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5万美元。

  诺亚财富公司周二盘后公布的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季度净营收为7.88亿元,同比下滑4.1%;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下滑34%;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下滑47.8%;第四季度活跃客户总数为4512,同比下降4.3%。

  其他市场

  因有关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希望对市场形成了支撑,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47%,报收311.51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9%,报收于9815.6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3.47%,报收于5635.2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3.66%,报收于4398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94%,报收于17108.25点。

  亚太股市普遍走高,日经225指数上涨接近1500点,涨8.04%报19546.63点,创2008年11月来最大升幅。韩国综合指数涨5.89%,报1704.76点;中国上证指数涨2.17%,报2781.59点;深成指涨3.22%,报10241.08点;创业板指涨3.25%,报1937.85点。

  原油方面,油价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与金融市场一道上涨,因美国预计将批准一项大规模援助计划,以遏制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在全国范围内禁闭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全球对石油产品,尤其是航空燃油的需求正在下降。全球燃料需求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降,航空活动基本停止,公路旅行也将大幅减少。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上周美国一周汽油供应量下降85.9万桶/天,至880万桶/天,为2019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整体燃料需求减少近210万桶/天。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9美分,至每桶27.44美元,涨幅1%。油价上涨48美分,收于每桶24.49美元,涨幅2%。

  黄金方面,周三金价震荡,因市场对美国政府2万亿(兆)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作出反应,以缓解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周二上涨5%的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611.73美元。在上涨1%之后,该指数早些时候下跌了1%。美国黄金期货跌1.6%,至1,633.20美元,全球股市反弹,因市场预期美国将通过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的巨大下行风险仍是股市再度出现大幅抛售的可能性,特别是在昨日大涨之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 (Mitch McConnell)表示,美国的救助计划已经达成一致,将在周三进行投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二上涨1.3%。现货金指标价格低于美国黄金期货,显示市场担心航空限制和炼厂关闭将阻碍黄金运往美国,以满足合约要求。

  美元方面,周三,尽管美国参议员和特朗普政府官员就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但随着美国各地冠状病毒疫情的迅速蔓延,美元兑换其他货币走软。随着路易斯安那州和爱荷华州被宣布为联邦灾区,病毒蔓延到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州以外的热点地区。投资者担心,在健康危机最糟糕的时期结束之前,市场波动仍将持续。美元指数下跌1%,至101. 01点。欧元兑美元上涨近0.19%,至1欧元兑1.0807美元,稍早曾涨至1欧元兑1.085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疫情纾困法案 原油 黄金 美元 波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