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苹果新款iPhone发布或因疫情推迟1-2个月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周二在报告中表示,苹果公司可能会将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推迟一两个月,原因包括旅行限制导致的生产问题以及因部分停工可能导致5G网络增长放缓。

  自2011年以来,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在9月或10月推出新款iPhone。在大多数情况下,成功推出占收入一半以上的新设备对该公司至关重要。

  但COVID-19的爆发和应对措施给苹果公司带来了一些挑战,包括其在中国的制造供应链中断,以及对因疫情封闭经济活动国家高端设备需求的质疑。苹果公司在中国境外的商店均已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鉴于最近全球范围内旅行限制造成的EVT(工程验证测试,现在计划于4月中旬)、PVT(生产验证测试)和试生产(现在计划于6月下旬)出现多个瓶颈,我们认为新款iPhone的发布确实有可能会推迟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我们认为推迟一到两个季度的可能性不大。”摩根大通分析师Gokul Hariharan在报告中写道。

  分析师还预测,美国的封锁措施可能会延迟运营商建立5G网络的时间,这也可能会影响支持5G的新iPhone的发布时间。

  分析师写道:“由于当前的封锁措施,美国5G网络建设的延迟可能是5G iPhone推出的主要风险。”

  无论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如何,在疫情爆发期间,智能手机市场目前都处于困境中。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估算,2月份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8%,这是自2003年开始跟踪统计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