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正监控疫情发展 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保持强劲。正监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行动。

  鲍威尔在周五午间声明中说:“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但是,新冠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变化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视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动用我们的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

  鲍威尔讲话后,美股三大股指直线拉升,现货黄金短线走高。

  市场一直在呼吁美联储降息,但鲍威尔的声明并没有提供任何保证。当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到年底将总共降息100个基点。

  高盛预计,全球经济将出现“短期”的收缩。如果疫情得到遏制,全球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反弹,但疫情造成的损失可能足以说服美联储在上半年降息75个基点。高盛预计,美联储今年首次降息可能发生在3月份。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如果疫情加剧,美联储降息将是可能的。

  布拉德称,如果新冠疫情扩散并造成全球大流行,美联储可能会做出降息反应,但进一步降息不是当前的基线情景。

  尽管布拉德承认疫情已经对经济增长预期造成了损害,但他说,当官员们审查当前情况时,美联储政策目前“处于有利位置”。

  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周五亦呼吁美联储放宽政策,并称市场“正在发出有关实体经济的信号。”

  他预计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都将很快采取行动,以应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局面。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疫情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