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联储3月份首次降息 上半年降息75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表示,疫情可能使全球GDP在第一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二季度下降0.2%,并刺激美联储和全球其他中央银行降低利率。

  高盛预计,全球经济将出现“短期”的收缩。如果疫情得到遏制,全球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反弹,但疫情造成的损失可能足以说服美联储在上半年降息75个基点。

  高盛预计,美联储今年首次降息可能发生在3月份。 目前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5%至1.75%之间。

  高盛表示,如果缓解冲击的措施进展缓慢,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仍可能会发生(虽然概率较低);基本预期的前景是,全球经济不会出现“完全性的衰退”。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今日早些时候表示,如果疫情加剧,美联储降息将是可能的。

  布拉德称,如果新冠疫情扩散并造成全球大流行,美联储可能会做出降息反应,但进一步降息不是当前的基线情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高盛 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