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如果疫情加剧 美联储降息将是可能的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如果疫情加剧,美联储降息将是可能的。

  布拉德称,如果新冠疫情扩散并造成全球大流行,美联储可能会做出降息反应,但进一步降息不是当前的基线情景。

  尽管布拉德承认疫情已经对经济增长预期造成了损害,但他说,当官员们审查当前情况时,美联储政策目前“处于有利位置”。

  布拉德称,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担心疫情进一步扩散,但截至目前为止,这种可能性还很小。预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明显的”,全球供应链可能暂时中断。

  布拉德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9年对美国的货币政策进行了明显调整,部分目的是确保经济免受经济增长可能的负面冲击。这将使FOMC在2020年初处于有利位置,因为我们将密切关注不断发展的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疫情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