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车祸调查报告狠批特斯拉 苹果中枪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TSB)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对2018年3月加州一起特斯拉致命撞车事故的最终调查报告,强烈批评特斯拉缺乏系统保障,并称美国监管机构在监督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做法“被误导了”。

  NTSB在报告中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设计提出质疑,并谴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采取“放手的办法”来管理这种日益流行的系统。

  NTSB称,NHTSA“对自动车辆安全采取了非监管的方法”,应该“完成对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进一步评估,以确保该技术不会构成不合理的安全风险”。

  NTSB还指责苹果公司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拒绝在用户开车时禁用设备,并呼吁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利用他们的职权,针对“未能解决分心驾驶危害的雇主”采取行动。

  NTSB还呼吁手机制造商增加更多的保障措施,以防止司机滥用设备。

  NTSB主席罗伯特·苏姆沃尔特(Robert Sumwalt )说:“现在是时候停止让任何部分自动化车辆中的司机假装自己拥有无人驾驶汽车了。因为他们没有无人驾驶汽车。”

  在2018年3月这起事故中,苹果前工程师黄伟伦驾驶着一辆Model X以112公里的时速行驶,并启动了Autopilot,汽车撞上了中间隔离栏后发生起火,黄伟伦在车祸中遇难。

  NTSB的调查发现,黄伟伦的手在撞车前最后6秒没有放在方向盘上,也没有任何刹车或规避动作的迹象。NTSB还发现他在行程中一直在使用iPhone,行车记录显示有数据传输的证据。在苹果帮助下恢复的日志表明,他的手机上一款名为《三国》的造字游戏应用程序处于激活状态。

  NTSB副主席布鲁斯-兰德斯伯格(Bruce Landsberg)称,特斯拉的Autopilot “完全不够用”,并指出特斯拉车辆一再撞上大的障碍物。

  苏姆沃尔特表示,特斯拉忽视了NTSB2017年发布的安全建议。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