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对当前政策感到满意 暗示仍不考虑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二表示,美联储官员将疫情视为对经济增长的重大威胁,但目前尚不清楚其程度。

  由于担心疫情可能会在全球供应链中产生连锁反应,美股已大幅下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降息行动作为回应。

  但是,克拉里达称,美联储现在对政策感到满意,而官员们正在监测疫情的影响。

  他在华盛顿特区发表的讲话中说:“疫情的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球经济的其余部分,但现在尚无法猜测这些影响的规模或持久性,或者是否会导致前景发生重大变化。”

  他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我们将作出相应回应。”

  克拉里达重申了美联储同僚们的立场,即鉴于目前的情况,他们不会降息。

  他说:“只要未来有关经济的信息与美联储预测的前景相吻合,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将保持适当。”他表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目前都处于“良好位置”,美联储的基准前景仍然是今年经济适度扩张和强劲就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股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