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令全球500富豪一日损失139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疫情担忧引发美股大跌,全球最富有的500名富豪身价一日蒸发了约1390亿美元。

  这也是自2016年10月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全球富豪单日损失最多的一天。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的跌幅均超过3%,创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和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周一均损失了48.4亿美元,为个人净资产减少最多的两位富豪。

  截至周一收盘,贝佐斯的净资产为123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中仍排名第一;阿诺特的净资产为914亿美元,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三。前10大富豪的个人净资产最少减少了23亿美元。

  市场下跌对邮轮运营商的股票打击尤其严重,嘉年华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和挪威邮轮公司的股价各下跌约9%。嘉年华董事长米基·阿里森(Micky Arison)的净资产下降4.06亿美元,至106亿美元。此前,隶属于该公司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被查出有数百人感染新冠肺炎。

  在科技富豪当中,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净资产减少了23.4亿美元,至1160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减少34.8亿美元,至767亿美元,位居第五;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的净资产分别减少了27.4亿美元和26.4亿美元,分别降至680亿美元和660亿美元,在排行榜上分别位居第7和第8位;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的净资产减少25.9亿美元,至624亿美元,在排行榜中位居第九。

  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的净资产减少了20.6亿美元,至600亿美元,在排行榜中位居第11。马云净资产减少了9.17亿美元,至458亿美元,在排行榜中位居第19。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减少了26亿美元,至427亿美元,在排行榜中位居第20。

关键词阅读:全球富豪 谷歌 股市 大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