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需求担忧情绪施压 原油大幅重挫创近两周新低

摘要
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引发投资者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原油收盘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3.7%报收51.43美元,创近两周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引发投资者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原油收盘大幅收跌。

  截止收盘,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至每桶51.43美元跌幅近3.7%。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2月13日以来的最低近月合约结算。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洲际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20美元,至每桶56.30美元,跌幅3.8%,创下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石油而言,人们担心看到更多的需求破坏,将一个非常紧张的全球石油市场变成供应过剩的市场。”

  在油价下跌的同时,全球股市和其他被认为有风险的资产也出现了抛售。这是由中国以外地区出现的19宗海外腐败案数量上升引发的。去年年底在中国武汉附近出现的一种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传播,引发了人们对供应链和全球经济活动受到冲击的担忧。

  “随着病毒的蔓延,石油市场正在消化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我们可以为这类事件提供历史背景。从大局来看,需求冲击应该是买进而不是卖出,要试着告诉市场这一点,”弗林说。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市场概述中表示:“短期内这可能使石油崩溃,因为病毒全球大流行的风险将重创旅行和贸易。”他说,“如果欧洲和中东的确诊病例数量不断攀升,到本周末,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可能会下挫到每桶40美元左右。”

  “虽然当前看到了中国疫情被控制的相关数据,但现在我们需要把注意力转向全世界,开始制定一些新需求想法,“JBC能源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当然,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对围绕病毒爆发的担忧清晰似乎反应有些过头了。

  初级油气公司africa RECO首席执行长杰伊?帕克(Jay Park)说,一些专家说,每天100万至300万桶的产量受到需求紧缩的影响。但“这只是产量的1%,不应该转化为13美元的价格下跌。

  “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是无弹性的,所以价格变化总是比需求更严重。如果需求下降一点,价格就会下降很多。”尽管如此,“冠状病毒的影响并不证明降价20%是合理的,”他说。“现在是恐惧正在推动市场。”

  在3月5日至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及其盟国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之前,各国纷纷采取行动。有报道称,沙特与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的联盟可能会破裂,但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周五对路透社表示,媒体的报道是“荒谬和毫无意义的”。

  在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汽油价格下跌2.5%,至每加仑1.6091美元,3月份取暖油价格下跌近4.4%,至每加仑1.6132美元。3月天然气公司股价下跌4.1%,至每百万英热单位1.827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