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美债收益率新低不能反映经济基本面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向CNBC表示,他认为最近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势头所反映出的并不是市场或商业基本面,而是反映了在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后,投资者暂时转向更加安全的资产。

  在被CNBC主持人大卫·法柏(David Faber)问及应该如何解读30年期美国国债创下历史新低时,库德洛表示,他不得不认为这是“一次避险之旅”。

  “我认为,总体来说,我会非常谨慎,不会过分强调债券利率的表现。甚至就短期而言,也不会过分强调股市的表现。”他说道。“我认为,(债券市场上)波动很大的情绪并不能反映基本面。“

  在库德洛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基准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9%以下,创下了历史新低。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近1%。

  尽管交易员普遍将投资者周五转向避险资产归咎于新冠肺炎病毒,但有些市场人士表示,30年期美债创下纪录新低代表了一种长期观点,即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而美联储可能没有做好补救经济减速的准备。

  “固定收益市场通常是全球最大的悲观主义者,在其为当前市场定价时倾向于把目光投向未来。”华尔街投行Raymond James的利率策略师凯文·吉蒂斯(Kevin Gidd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个市场正着眼于该病毒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有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出手干预。”

关键词阅读:白宫 经济顾问 美债 收益率新 经济基本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