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因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出现萎缩。

  30年期收益率周五一度下跌8个基点,至约1.88%。

  该国债收益率在2020年下降了约0.5个百分点,因获得追逐收益率的投资者追捧。潜在信号表明衰退担忧正在加剧的情况下,收益率曲线也达到今年来最平坦状态。

  交易员们也加大对美联储将需要采取行动的押注,期货市场一度消化了2020年降息超过50个基点的预期。

  美国国债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44%,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30年期收益率跌破此前在去年8月创下的前次纪录低点。

  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IHS Markit衡量工厂和服务提供商综合产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3.7点,至49.6,创出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50的读数表示萎缩。

  美国国债去年8月的上涨是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欧洲债券收益率下滑的推动。随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1月份反弹至2.44%。

  然而,美债收益率在1月份恢复了下滑。

关键词阅读: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