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担忧及风险资产下挫提振 黄金六日连涨创七年新高

摘要
市场依旧对公共卫生事件感到担心,同时良性的利率环境也为避险资产价格提供了上升通道,黄金连续六日走高。纽约原油上涨0.5%报收1620.50美元,创2013年2月14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市场依旧对公共卫生事件感到担心,同时良性的利率环境也为避险资产价格提供了上升通道,黄金连续六日走高,再创七年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0.50美元,涨幅为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13年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恐慌情绪吸引投资者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加剧了不确定性、不安和焦虑情绪,黄金价格势必将会上涨。”

  在周四的交易中,金价与美元同步攀升,这种情况通常不会发生。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攀升至三年高位。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0.7%左右。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表示:“在金价上涨的同时,美国股市处于纪录高位附近,而美元指数也处于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有点离奇。”他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金价持续走高的唯一可行解释是,人们预计各国央行将被迫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的流动性,以管理公共卫生事件的情况。”

  与此同时,市场有关公共卫生事件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的担忧情绪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525%。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黄金价格和美元指数同步上涨是避险需求的象征。”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表示。他还指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月剩余时间里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那么金价将在3月初升至每盎司1672.50美元,然后进一步朝着每盎司1707.80美元的方向上升。他补充称,债券收益率下降正在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319美元,涨幅为0.04%,继续保持在今年1月份以来的收盘高点附近。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588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5%,报收于每盎司979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2573.90美元,再次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增长 风险资产 美元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