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早盘股价大涨逾14%创历史新高 市值突破百亿美金

摘要
中国技术驱动的K-12在线直播大班课外辅导服务提供商跟谁学周三早盘大涨14.47%报43.34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102.155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国技术驱动的K-12在线直播大班课外辅导服务提供商跟谁学(美股GSX)周三早盘大涨14.47%,报43.34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102.155亿美元。

  此前跟谁学发布财报显示全年GAAP下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1050.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35元(合约0.19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21元。

  此外,该公司全年入学人数为2,743,000人次,同比增长257.6%。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跟谁学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7.35亿元,同比增长1056.7%。

  在电话会议上,跟谁学高管将毛利的不断改善归因于其直播大班课规模的不断扩大,使得教师和助教的薪酬成本能够被充分稀释。

  直播大班课是跟谁学实现盈利的关键:请来最优秀的名师,一个班搭配多名助教,最大限度地增加大班课的学生数量。根据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的说法,跟谁学在成立不到两年开始直播大班课的探索,并在2017年8月份all in在线直播大班课,到当年9月份,公司实现了单月盈利,并在2018年三季度实现了季度盈利。

  中信建投在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自 2017 至 2018 年,跟谁学课堂平均人数由约 400 人/节增长至约 600 人/节,2019 年一季度课堂平均人数已达 980 人/节,同比增长 123%。这个数字未来预计还会扩大,业内的说法是名师课堂最高可达到1500人。

  这个模式还有一个优势是可以利用名师来快速获客;而且有名师助阵,跟谁学的课时单价要显著高于竞争对手。根据天风证券的数据,差距最为明显的是高中数学,跟谁学的课时单价为55-65元,而新东方在线为28元、学而思网校更是只有20-34元。

  B of A Securities维持跟谁学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由36美元升至42美元。

关键词阅读:跟谁学 财报 股价 市值 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