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能源需求及产量增长预期 原油基本收平

摘要
投资者权衡考量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并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速度将会有所下降,原油抹平盘中跌幅微基本收平。纽约原油报收52.0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投资者权衡考量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并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速度将会有所下降,原油抹平盘中跌幅微基本收平。同时因未来14天时间里美国的大部分地区都将迎寒冷天气,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大幅飙升,创下了自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平收于每桶52.0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0.88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桶57.75美元,涨幅为0.1%。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WTI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实现了六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其周度累计涨幅分别为3.4%和5.2%。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的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写道,油价“由于公共卫生事件而受到了影响,市场担心这一事件将损害原油需求。另外,欧佩克及其盟友并未任何进一步行动来为市场提供支撑”。与此同时,XM高级投资分析师拉菲-博亚德健(Raffi Boyadkin)则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周二,避险基调也是油价上涨背后的推动力。人们对欧佩克及其盟友能够同意紧急减产以应对不断恶化的需求前景的希望日益变得渺茫。”

  原油交易员一直在等待是否会有迹象表明,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其他主要产油国(统称为“OPEC+”)将把原定于3月份举行的一次会议提前到本月的某个时候举行。然而,据路透社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没有迹象表明OPEC+会提前举行会议,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情绪,即OPEC+没有足够的意愿进一步减产。此前OPEC+的一个顾问小组作出建议称,该组织应该进一步减产60万桶/日。但是,身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之一的俄罗斯一直都不愿进一步减少原油产量。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以公共卫生事件将会带来的影响为由,将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36.5万桶/日,与1月份作出的上一次预测相比下调了30%。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加仑1.6148美元,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3.9%;3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加仑1.6724美元,此前在上周累涨3.3%;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981美元,涨幅为7.8%,创下了自1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创下自2019年1月1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产量增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