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疫情担忧情绪提振避险资产 黄金收涨创近七年新高

摘要
市场有关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继续导致股市承压,并促使黄金和美国国债等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上升,黄金收盘上涨。纽约黄金上涨1.1%报收1603.20美元,创2013年3月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市场有关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继续导致股市承压,并促使黄金和美国国债等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上升,黄金收盘上涨,创2013年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3.60美元,涨幅为1.1%,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608.20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3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金价因避险情绪增强而获得提振,股市下跌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也反映出了这一点。金价继续挑战坚挺的美元,美元的贸易加权汇率创下了4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在进入本周乃至下周之际,金价已经做好了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关口的准备。”黄金投资和分析网站GoldSeek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斯皮纳(Peter Spi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指出如果金价在1600美元上方站稳脚跟,则可能会推动价格进一步走高,“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朝着每盎司1700美元到1900美元的方向上涨”。但斯皮纳同时指出,如果金价无法突破并稳定在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上方,那么“可能会导致金价在1500美元附近盘整数月”。

  他说,对于黄金来说,现在“有很多利好因素”,其中“最新的一个利好因素是,如果把通胀考虑进去的话,那么现在100%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现在都是负收益率”。他指出,实际收益率为负值,再加上利率的下降,更大的可能会是推动黄金价格最终上升至“以美元计价”的创纪录高位。与此同时,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也压低了国债收益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4个基点。报1.563。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但是,美元汇率的上涨则有可能会限制黄金价格的涨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报99.39。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经济数据方面,纽约联储2月帝国商业景气指数上升8.1点,至12.9,创下了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二早些时候,金价在这项数据公布以后立即上涨,此前曾一度下跌。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1.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15美元,涨幅为2.4%,创下了自1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2.604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6%,报收于每盎司993.9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7.8%,报收于每盎司2497.60美元,再次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亚洲疫情 避险资产 国债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