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长担忧减弱OPEC减产利好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OPEC+可能采取进一步减产的措施为原油市场带来提振,但公共卫生事件担忧国际能源署下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则限制了油价的涨幅,原油期货连续三日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5%报收51.4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OPEC+可能采取进一步减产的措施为原油市场带来提振,但公共卫生事件担忧国际能源署下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则限制了油价的涨幅,原油期货连续三日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5美分,报收于每桶51.42美元,涨幅为0.5%,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5美分,报收于每桶56.34美元,涨幅为1%,同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国际能源署预测的需求增长下降前景“也不令人意外”。他指出:“我认为,目前的原油成交价已经反映出超出实际情况的需求破坏。”国际能源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将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将其归咎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现在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82.5万桶/日,比之前的预测减少了36.5万桶/日。

  另外,欧佩克(OPEC)也在周三下调了对今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欧佩克的联合技术委员会建议将目前始于1月的减产计划延长至今年年底,现有的减产计划将于3月底到期。这个委员会还建议“在第二季度末之前进一步调整产量”。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将于3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举行下一次正式会议。弗林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最终会在减产问题上向欧佩克让步”。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继续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0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7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9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05%,报收于每加仑1.5802美元;3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1.6805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26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150亿立方英尺(约合33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1080亿立方英尺(约合31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OPEC 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