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营收1614亿元 超市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周四盘前公布了公司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财季营收1614亿元,市场预期1592.09亿元,去年同期为1172.78亿元。

  其中第三财季营收1614亿元,市场预期1592.09亿元,去年同期为1172.78亿元。

  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盈收18.19元,市场预期15.75元,去年同期为12.19元。第四季度非GAAP每股盈利1.03美元,市场预期1美元

  第三季度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558.8亿元。

  第三财季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23.09亿元,市场预期为303.35亿元,去年同期为330.52亿元。

    业绩表现 

    第三季度月活跃移动用户8.24亿,市场预估8.047亿。

    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11亿。

  分析师预期

  此前彭博预计,阿里3QFY20营收为159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调整后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长41%。彭博统计的64位分析师中,有62位给出“买入”评级,剩下2位给出“持有”评级,无人支持“卖出”。

  来源:彭博

  中金发布最新研报表示,维持阿里巴巴「跑赢行业」评级,并上调目标价10%至254美元,较当前股价具备13%上行空间。中金认为,考虑到服装品类产品的疲软,预计阿里巴巴收入将同比增长35%至1587亿元,低于市场一致预期1%;但受益于费用控制,中金预计非GAAP下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7%至438亿元,高于市场一致预期5%。

  因为暖冬和当前防控的影响,中金预计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将面临一定挑战,从而导致更加显著的季节性疲软;但给基于PaaS和SaaS平台的钉钉以及盒马和阿里云带来了更多新增用户,也拓展了包括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等新的应用场景。长期来看,中金预计这些业务有望成为阿里巴巴新的估值增长引擎。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