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计划分拆评估项目 并将通胀目标置于辩论核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官员正决定把他们的货币政策评估计划分成两部分,以便将物价稳定目标的评估与其它项目区分开来。

  知情人士说,一项评估将聚焦于欧洲央行自2003年上次此类评估以来的表现,重新评估其框架、工具和其追踪的通胀指标;而另一项评估则涉及金融稳定、气候和沟通等政策。

  这种区分使得决策者可以让提振通胀这个核心问题与气候变化等次要目标区别开来。对于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来说,这是其雄心壮志的重新调整。她最初曾提出环境目标应该在其机构政策中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知情者称,管理委员会尚未批准该计划,计划内容仍可能会改变。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政策制定者将在周四的正式会议上就该项评估作出决定。有关此事的讨论在周三就将开始。

关键词阅读:通胀目标 欧央行 分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