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摩根士丹利等大行将削减亚洲投资银行家奖金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因交易遇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在内的国际银行将在亚洲削减投资银行家奖金,高级别员工受影响最大。

  知情人士称,去年瑞银投资银行部门的亚洲(不含日本)奖金池规模缩水14%左右,摩根士丹利减少约9%。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投行业务录得2017年以来最佳第四季度的花旗,奖金池也减少了6%。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高盛的总体奖金规模大致保持不变,不过提高了对业绩最好的员工的浮动奖金部分。

  长期以来欣欣向荣的亚洲业务面临着困境,部分原因是在贸易争端和银行流动性紧缩带来的压力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去年不含日本亚洲地区的交易势头减弱。数据显示,并购交易额下降9%。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费用还在继续压缩。

  瑞银去年在业内表现落后,被暂时吊销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保荐牌照,无法参与这个全世界最繁忙的IPO市场,令其备受冲击。瑞银也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并在全球范围内重组业务。本月早些时候,瑞银恢复了在香港的IPO保荐资格。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在降低并购费用后削减了亚洲奖金池规模,投资银行业务总体营收下降约12%。这位知情人士称,该行2018年投行业务创下最佳纪录,因此亚洲地区奖金增长了两位数。

  所有银行媒体代表均不予置评。

  在各大银行中,董事总经理和执行董事的奖金降幅最大,介于9%至12%。知情人士称,副总裁的奖金基本持平,大多数副经理级别员工的奖金略有提高。

  熟悉行业趋势的人士表示,业绩优秀的高级别银行家总薪酬在125万美元至175万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所在地区和覆盖行业。初级董事总经理在100万美元至125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瑞银 摩根士丹利 银行流动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