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了结情绪抵消股市走低提振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获利了结情绪抵消美国股市走低对身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557.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投资者获利了结情绪抵消美国股市走低对身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57.90美元,跌幅为0.2%,但从盘中触及的每盎司1546美元的低点回升。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26.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08美元,跌幅为1.5%。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继此前三个星期连续上涨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小幅上涨了约20美分,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0.2%左右。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本周黄金仍旧将是避险买家的首选投资,因为达沃斯峰会前的谨慎情绪削弱了风险情绪。”他指的是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这是政界和商界领袖的年度聚会。

  日前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Bridgewater)的联席首席投资官詹森(Greg Jensen)预言称,伴随全球央行坐视,甚至拥抱通货膨胀不断高企,黄金价格将冲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口。詹森表示,他相信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在相当时间内都将坐视通胀“不断升温”。此前,美联储去年将其基准利率下调了三次,并暗示将在今年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近0.1%,报97.55。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认为,导致金价下跌的部分原因是美国三天长周末假期过后的获利了结,以及金价想要“突破每盎司1574美元这一关键技术阻力位的尝试以失败告终。

  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elek)则表示:“黄金有过一段相当不错的表现,现正回吐其中的一部分涨幅。”他补充称,金价可能将暂时在每盎司1550美元附近的狭窄区间内成交。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磅2.7935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盎司1007.5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近0.4%,报收于每盎司2232.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避险资产 获利了结 美元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