钯金价格突破2500美元 创2008年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钯金价格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供应不足和强劲需求延续了创纪录的涨势。

  现货钯金周五一度上涨9.3%至每盎司2528.51美元。尽管一些分析师警告说价格可能回落,但钯金有望取得2001年以来最大周涨幅,且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

  Noah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Rene Hochreiter表示,虽然钯金的上涨受到供应短缺和需求激增的推动,但涨幅超过了市场预期。他预计钯金价格今年余下时间可能会回落至平均2250美元的水平。

  Hochreiter说:“价格不会永远上涨,尽管基本面的短缺不会很快消失,但近期的走势应该会回调。”

  根据澳新银行,钯金价格是铂金价格的两倍以上,可能促使汽车制造商将铂金用作替代品。

  澳新银行策略师Daniel Hynes和Soni Kumari在1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汽车行业的缓步复苏以及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应提供支撑;不过,今年强劲上涨后,钯金价格可能回撤。

  钯金的飙升对南非来说是个福音,南非占全球供应量的大约38%。FTSE/JSE非洲铂金矿业指数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最大生产商Sibanye Gold Ltd.的股价过去12个月上涨近3倍。

关键词阅读:钯金 澳新银行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