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研发商天境生物赴美上市 首日开盘上涨5.3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创新药物研发商天境生物周五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 IMAB”。上市首日,天境生物股价开盘报14.75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上涨5.36%。

  值得一提的是,天境生物最早将上市地点定为香港,不过在2019年7月29日,天境生物选择向SEC秘密递表,并于10月29日正式递交F-1招股说明书。

  天境生物计划在此次IPO中发行740.74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10股ADS相当于23股普通股;拟定发行区间为每股12至15美元,以此发行区间上限计算,天境生物的募资规模至多为1.1亿美元;杰富瑞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华兴资本和华泰证券担任副承销商,承销商共计享有111.111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更新后的招股书还特别提及,数位投资者已表示有意以IPO价格认购至多4800万美元的ADS,其中,天境生物的主要投资方康桥资本有意购买至多1500万美元的ADS。

  此外,在2019年11月4日,天境生物已终止与珠峰制药(Everest Medicines)的合作协议,并将向珠峰制药发行价值3700万美元的普通股以回馈后者的历史贡献和时间成本,发行价与IPO价格相同,珠峰制药也将在发行完成后成为天境生物的小股东。

  成立于2014年的天境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主要聚焦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的研发,目前已拥有超过10个从临床前到临床一期至三期阶段的创新药管线。

  招股书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称,按候选创新药物的数量和质量、以及融资规模来看,天境生物中国临床阶段的顶尖免疫肿瘤公司。在2018年和2019年GEN发布的《2019全球免疫肿瘤学初创公司TOP10》榜单中,天境生物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中国公司。

  自2014年正式运营以来,天境生物将主要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公司运营、商业规模、资金募集、知识产权建立以及候选药物的试验中。

  这也直接导致尽管天境生物在过去3年募资超过4亿美元,但由于并没有从产品销售中直接获取任何收入,天境生物从运营以来便没有盈利并始终处于净亏损状态。天境生物表示,除非或直至候选药物获得市场批准及完成商业化,否则其产品依然不能直接产生收入,并不能保证未来会取得大量的营收或利润。

关键词阅读:天境生物 药物研发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