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库存数据及贸易局势影响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继续权衡库存数据影响,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缓和及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收盘大幅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58.5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投资者继续权衡库存数据影响,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缓和及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收盘大幅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报收于每桶58.52美元,涨幅为1.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8.87美元的高点,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2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2美分,报收于每桶64.62美元,涨幅为1%,此前在周三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墨加协议已经在参议院获得批准,因此我认为围绕原油市场需求的乐观情绪目前正在呈现出指数级上升的势头。”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另外,弗林还指出,据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在1月份反弹至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对于原油价格来说也同样是个利好消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6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8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3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30万桶。

  与此同时,在周四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国际能源署(IEA)维持其全球需求增长预测不变。该组织估测称,2019年的原油需求增长为100万桶/日,全球总需求将达1.03亿桶/日。该组织还预测,2020年的原油需求将会增长120万桶/日,总需求将达1.015亿桶/日。

  瑞银集团在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只要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没有加剧并造成生产中断,那么布伦特油价就应该会在上半年中跌向每桶60美元到65美元成交区间的底部,然后在下半年回升至该区间的顶部。”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6548美元;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左右,报收于每加仑1.86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077美元,跌幅为2%。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090亿立方英尺(约合31亿立方米),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减少920亿立方英尺(约合26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墨加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