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销售人员要求提高基本工资 抱怨钱少了活多了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日闹出了一宗员工要求增加工资的风波。该公司销售部员工认为去年佣金被下调,但是工作增加了,要求特斯拉提高基本工资。

  据报道,特斯拉的一名销售员工发了一封群发邮件,呼吁北美的同事们支持她寻求更高的基本工资。

  这位名叫达尔-布鲁尔(Dare Brewer)的员工在1月9日的这封电邮中表示,近期特斯拉对多个销售职位进行整合,但销售员的基本工资仅小幅上涨,佣金却大幅下降,“因此,我们要求增加15%的基本工资,以使我们更接近能够维持生活的工资”。这名销售员在邮件中还提供了一个员工请愿网址。

  这位销售人员的电子邮件表明,特斯拉是如何推动其团队用更少的钱做更多事情的,以提高利润率和达到持续盈利能力。

  过去一年里,特斯拉扩大了其国际业务,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电动汽车工厂完成了建设,最近已经开始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本土生产的Model 3汽车。

  过去三个月,特斯拉股价飙升,原因是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和欧洲的销售增长潜力,没有遇到来自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直接竞争,以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去年底的发布会上推出了首款电动皮卡车,他还表示特斯拉未来要进入无人出租车行业,获取更多收入。

  布鲁尔说,她从未向同事发送后续邮件,因为一名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告诉她,这将违反特斯拉禁止通过工作设备和通信系统进行“不当招揽或分发”的政策。

  在要求增加工资的网络请愿网页上,写着:“到目前为止,我们当地经理的反应是在我们表达呼声的过程中分裂和恐吓我们。”请愿内容现已在一个名为Coworker.org的网站上公开发表。

  特斯拉没有回复置评请求。截至周三上午,增加销售员工资的网络请愿书已获得187个签名。

  压榨销售人员

  根据布鲁尔的电子邮件和来自三个不同州的其他四名现任和前任销售人员的说法,特斯拉在2019年下半年调整了支付给销售人员的工资。

  特斯拉在美国主要市场的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水平从每小时17美元到33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资历。2019年下半年,奖金被重组或取消,佣金被削减。最高级别和表现最好的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略有增加。

  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无权谈论特斯拉内部事务。

  现任和前任销售员工表示,经理们现在敦促特斯拉销售顾问在15分钟内完成每辆车的交付手续,这需要完成客户文书工作,确保客户对他们的汽车质量满意,并教育他们如何使用独特的功能,如特斯拉的触摸屏操作控制和自动驾驶系统。

  现有和最近离职的特斯拉员工还表示,2019年年终业绩评估被推迟到2020年初,这意味着等待股票期权等业绩相关奖励的员工错过了机会,因为过去三个月特斯拉的股价攀升了100%。

  随着2019年下半年佣金的削减,特斯拉将销售顾问、客户体验专家和交付体验专家的角色结合在一起,所有销售员工的工作责任也随之增加。

  特斯拉的许多销售工作现在包括销售或租赁新车和二手车,销售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和储能产品,以及交付前的车辆准备任务,这些任务过去由专门团队管理,包括熟练的车辆技术人员。

  例如,一位之前销售特斯拉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工作人员表示,到2019年秋季,她不仅负责汽车和能源产品的销售,还负责为接车和交车做准备,包括清洁、实物检查和订购任何缺失的零件。

  此外,销售顾问现在必须接受和处理折价物和退货车辆,同时帮助客户解决一系列其他问题。

  目前特斯拉内部仍然有车辆准备专家负责汽车的细节。但是一些服务中心只有几个这样的员工,剩下的由销售顾问来做。

  一些特斯拉销售顾问表示,他们不得不从事第二份工作来弥补收入损失,或者求助于针对低收入群体的美国慈善组织“公益食品仓库”和其他公共福利或福利。特斯拉的减薪措施也赶走了一些长期销售员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销售顾问 储能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