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启动全面瘦身 先从亚洲与欧洲下刀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集团开始对欧洲和亚洲的全球财富管理部门进行大范围,涉及各个层级的裁员,新上任的联席总裁伊克巴尔·汗(Iqbal Khan)试图在瑞银留下自己的印记。

  知情人士透露,瑞银在欧洲一些地区的裁员比例高达20%,并正在简化亚洲的管理层级,以使客户能与高层决策者更接近。亚洲已经引入新的组织结构,西欧、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也将相继跟进。知情人士透露,从董事总经理到助理,各个层级都将进行裁员。

  汗与另一位联席总裁汤姆·纳拉蒂尔(Tom Naratil)正在重组瑞银最重要的财富管理业务,以控制成本并加快决策速度,此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 埃尔默蒂(Sergio Ermotti)给了他们60天的时间来制定复兴计划。尽管瑞银尚未透露裁员幅度,但知情人士透露,被裁员工数量可能达到500人左右。在过去十年,随着瑞银转向私人银行业务,投行部门已有数千人被解雇。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瑞银将解散一个专门针对超级富人客户的部门,把一些客户顾问转移到区域性部门,其他人则转至全球家族理财办公室。此外,瑞银还将把欧洲、中东、非洲(EMEA)的财富管理业务拆分至三个区域。

  汗在瑞信担任国际财富管理部门主管时就 奉行区域化战略,将其管理部门划分为七个大区,以增强地方决策能力。现在,他和纳拉蒂尔正在瑞银做同样的事情,现在距离瑞银将美洲和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合并为一个部门只过去两年左右时间。

  瑞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力争使得我们的客户可以更轻松,更快捷地与瑞银开展业务。变革会影响到少部分人的角色。”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财富管理部门重组对美国和瑞士的影响可能较小。

  汗还在财富管理部门进行其他改革,其称瑞银可以通过增加放贷“快速取得胜利”,这个策略他之前在瑞信已经用过。瑞银的目标是每年净新增200亿至300亿美元贷款。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财富管理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