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遭遇史上最大惨败 去年飞机交付量不及空客一半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公司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桂冠输给了空中客车,由于737 Max的停飞,波音在与空中客车的竞争中遭遇45年来最大挫败。

  根据该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数据,这家美国航空巨头去年仅交付了380架飞机,还不到空中客车863架的一半。

  波音公司破纪录的挫败突显了Max危机的严重性,在该机型两次空难事故导致346人丧生之后,全球监管机构于去年3月对该机型发出禁飞令,并要求波音停止该飞机的交付。空中客车因此取得了2011年以来的首次胜利,也是自1974年以来的第十次胜利。

  去年,波音仅交付了127架单通道737飞机,同期空中客车交付的窄体飞机数量达到690架。但是,波音在双通道飞机方面取得胜利,交付量为253架,较空中客车多了80架。

  波音公司最畅销的喷气式飞机“Max”系列的订单受到重创,因为无法确定监管部门何时才会批准该机型恢复飞行。在扣除取消订单和转换订单后,波音的飞机总销售量为54架,空中客车为768架。

关键词阅读:空中客车 波音 大飞机 交付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