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警告拉加德注意期望差距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过去十年史无前例货币刺激措施的设计者之一对行长拉加德和她计划中的战略审查有一个建议:盯住主要目标,不要转移视线。

  去年5月份卸任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的普雷特(Peter Praet)表示,中央银行并非无所不能,气候变化等问题虽然很重要,但不应分散维持价格稳定的使命任务。

  自11月上任以来,拉加德多次表示欧洲央行将协助应对全球变暖,但普雷特表示,这可能导致食言。

  “我好心提醒一下期望差距,”他周二在斯德哥尔摩告诉记者。“我认为,公民的期望比资本市场的期望更多,必须非常谨慎地加以管理。”

  普雷特的言论显示,拉加德难以控制公众对2003年以来欧洲央行首个战略审查的辩论。她承诺“面面俱到”,激起了人们激烈争论中央银行应该和不应该做的事情,从疲软的价格增长和通货膨胀目标,到气候行动和数字货币,应有尽有。

  拉加德已经致函管理委员会成员,表示希望在1月23日的下次会议上就此次审查达成共识。

  普雷特敦促官员们避免简单地质疑当前的政策是否奏效,这可能会导致不作为和公众信誉的下降;他建议呼应美联储的做法,研究如何应对未来的衰退。

关键词阅读:拉加德 欧洲央行 中央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