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财富管理机构忠告投资者:降低期望值

  金融界美股讯 在瑞银环球财富管理的首席投资官看来,今年成功投资的关键是降低期望。

  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周二于新加坡举行的会议上称,投资者应该对大环境抱有低回报预期,要谋求收益得加倍努力,或许还得进入股市。

  他补充说,对收益率的追求已经迫使大型机构向股票和私募基金倾斜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这就是1月份市场如此强劲的原因之一。

  “央行向市场大量投放流动性,回报也被大大压低,”这位驻苏黎世的高管表示。“就这么简单。”

  2019年,MSCI所有国家全球指数飙升24%。黑费尔及很多华尔街同行都对今年的回报前景表达了担忧。

  瑞银环球财富管理的2020年展望显示,投资者可能面临股市疲弱、全球负收益率债务高达11万亿美元左右的状况。该公司预计不含日本的亚洲股市企业利润增长10%,回报率为10%-15%左右,预计美国上市公司利润仅增长5%,欧元区公司利润下降3%。

  黑费尔推荐派息的股票以及比整体指数盈利能力更高、财务杠杆更低且盈利波动更小的公司。这位投资主管说:“即使你是被迫进入股市,股息策略也可以带来额外的收入,有助于保护投资组合。”

  这位管理逾2.5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经理还建议以5G技术和基因治疗为未来十年的投资题材。

  黑费尔称,“5G将迎来大量投资”,尤其是在亚洲。“该领域可以带来超过全球GDP增速的回报率。”

关键词阅读:财富管理 股市 瑞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