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在下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前往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年度会议,尽管参议院即将就他的弹劾进行审判,并且他处理伊朗问题的手法引发担忧。

  特朗普将出席此次在1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活动。由于政府停摆,美国去年未派出代表团。今年出席的成员还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贾里德·库什纳和伊万卡·特朗普。

  在上周发生一架乌克兰客机坠毁的事件后,伊朗将不参加此次论坛,因为它正在处理相关的抗议活动。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此事件上承受着巨大的国际压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仍预定参加。

  “当今世界变得更加复杂,需要复杂的答案,”世界经济论坛主席说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表示,“今天的问题不能仅靠政府、企业或民间社会来独自解决。它需要集体行动。”

  今年的主题将是“一个有凝聚力和可持续性世界的利益相关者”。青少年气候问题活动家格里塔-桑伯格(GretaThunberg)去年告诉达沃斯的与会者称“我们的房子着火了”,今年她将再次出席。特朗普此前曾在推特上嘲笑Thunberg称,她有“愤怒管理”问题。

  “我们将用这个特殊的生日来应对我们面临的紧迫的全球挑战,”施瓦布表示,“世界处于紧急状态,行动之窗正在迅速关闭。”

  前往达沃斯的其他人士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等。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决定不出席,尽管今年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成立50周年的活动。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将参加。

关键词阅读:世界经济论坛 达沃斯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