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出逃后日产汽车发声 称雷诺日产联盟不瓦解

  金融界美股讯 日产汽车表示绝不会考虑解除与雷诺的联盟,之前联盟前董事长戈恩充满戏剧性的出逃使得联盟受到了进一步的动摇。

  “联盟是日产竞争力的源泉,”总部设在横滨的日产汽车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说,由此否定了眼下诸多有关日产高管已开始着眼退出联盟的报道。“日产将通过联盟实现可持续盈利增长,继续拿出对于所有联盟成员都堪称共赢的成绩。”

  雷诺于二十年前入股濒临破产的日产,标志了该联盟的诞生,后来三菱汽车又于2016年加入进来成了新的成员。戈恩被捕后,过去一年中人们开始对该联盟的前景产生了疑虑。于2018年11月被捕并在去年12月底为躲避以金融犯罪在日受审而成功逃离日本的的戈恩对于联盟的存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上周举行的戏剧性出逃黎巴嫩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之前的日产、雷诺双料首席执行官竭力吐槽这两家公司近期的表现。的确,两家公司已经陷入财务困境,其股票去年在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类股中表现垫底,另外,值此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成本压力促使行业后起之秀纷纷联手或整合之际,日产和雷诺却一直在日渐疏离。

  雷诺持有43%的日产股份,同时日产亦在雷诺持股15%,这种情况下,两家分手的可行性有多大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如此,日产还是一直在权衡继续维持联盟的利弊,尤其是设计与技术共享前景方面的各种利害关系。这位知情人士说,这种考量早在戈恩逃出日本之前即已开始,不过仍处于初级阶段,所以目前尚无任何定论。

关键词阅读:戈恩 日产汽车 雷诺 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