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预计交付将近:已获美监管机构认证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Model Y车型获得了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的认证,对于渴望购买这辆纯电动SUV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展。

  CARB网站上发布的文件显示,Model Y的城市工况续航里程(UDDS)为441.91英里(约711公里)。UDDS是美国环境保护局(EPA)针对轻型车辆进行的强制性测试,代表了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走多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UDDS仅用于认证目的,并不能反映车辆实际的续航里程。一般情况下,车辆的实际续航需要用UDDS的数字乘以0.7,这意味着Model Y的实际城市内续航大约为309英里(约497公里)。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公布,Model Y高性能版的EPA工况巡航里程为280英里(约450公里)。如果Model Y的实际续航里程真的可以达到309英里,这会让它在续航方面几乎追平Model 3的续航,后者单次充电的续航为310英里。然而,虽然Model Y与Model 3共享75%的配件,但是由于SUV车型的重量高于轿车,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没有特意为Model Y寻找提升续航的方法,其续航一定会弱于Model 3。

  在交付方面,特斯拉原本的计划是在2020年秋季交付第一批Model Y,但是之后他们将时间安排提前到了今年夏天。当然,业内也有人猜测Model Y的交付也有可能会早于这个时间。最近在美国各地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Model Y测试用原型车,似乎特斯拉已经做好了对该车型进行量产的准备。这些原型车或许也意味着,特斯拉即将在不久后向消费者提供Model Y,如果它比预期提前被推向市场,该车很有可能会受到巨大的欢迎,因为当前大多数消费者都倾向于购买体积更大的SUV车型,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Y有可能为他们带来巨大的提振。

  Model Y将在特斯拉位于费利蒙的工厂进行生产,但是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在上海举行的国产Model 3交付活动上也曾表示,该公司将在中国启动Model Y生产计划。此外,在特斯拉位于德国的超级工厂4完成建设并投产之后,这座工厂也将会开始生产Model Y车型。

  对于纯电动跨界车市场,马斯克此前表达了极大的信心,他曾表示消费者对Model Y的需求,有可能会超过该公司所有其他车型的需求总和。Model Y预计将与其他品牌的高端SUV展开直接竞争,包括奥迪Q5、宝马X3和捷豹I-PACE等。此外,它还很有可能夺走部分平价SUV车型的市场份额,例如丰田的荣放和本田CR-V等。

  价格方面,高性能版Mode Y的售价为6.1万美元,后轮驱动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的售价分别为4.8万美元和5.2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Model 特斯拉 高性能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