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万亿美元债券展期非“甘霖” 难解全球安全资产荒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主要经济体今年可能会对超过8.7万亿美元到期债务进行展期,但依旧满足不了市场对政府债券近乎无度的需求。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七国集团及主要新兴经济体即将到期的票据和债券价值较五年前高出25%,也略高于去年的8.6万亿美元。

  美国势将主导这波再融资需求,该国将有4.87万亿美元的债务到期,其次是日本的1.92万亿美元。

  另一方面,息票支付和流入债券基金的大量资金使得投资者现金充裕,为华尔街许多人士预计将持续的债务盛宴营造出了积极的技术背景。

  TD Securities和Oxford Economics认为,尽管融资总需求高达数万亿美元,但投资者却面临着债券“干旱”。

  Priya Misra等TD Securities策略师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将导致全球政府债券的净供应量下降40%,私募市场投资者可以获得的政府债券净规模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Oxford Economics认为求大于供将导致未来五年政府债券每年的缺口达到约400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全球央行每年将至少购买255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如果经济严重滑坡,购买量甚至有可能增至1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政府债券 债券基金 安全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