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与六大银行巨头通电话 给市场打气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长努钦当地时间周日与美国最大六家银行的负责人通了电话,目的是在最近的市场动荡中提振人们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美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称:“这些银行都证实,有充足的流动性可用于向消费者和商业市场放贷。”“他们没有经历任何结算或保证金问题,并且市场继续正常运行。”

  努钦致电的银行负责人包括: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美国银行CEO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高盛CEO大卫-所罗门,摩根士丹利CEO杰米-高曼(Jamie Gorman),富国银行CEO蒂姆-斯洛恩(Tim Sloan),花旗集团CEO迈克尔-考伯特(Michael Corbat)。

  美国财政努钦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继续看到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消费者和企业的强劲活动。”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称,努钦周一将召集他所领导的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举行电话会议。这个在1987年股市崩盘后成立的工作组的成员包括美联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代表。

  努钦目前正在应对投资者和金融体系面临的几个问题:

  1. 股市动荡:道指上周创10年来最差一周表现,标普500指数从创纪录高位下跌17.8%,接近熊市。

  2.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不满,并将股市下跌归咎于联储货币政策。甚至有报道称,特朗普曾讨论解雇联储主席鲍威尔。努钦正试图平息这场风暴。

  3. 至少在周四之前,美国政府停摆状态将持续下去。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CEO 美国总统 财政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