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投资专家列举购买亚洲股票的三大理由

  金融界美股讯 亚洲股市在2018年一路狂飙,主要市场年底将出现负增长。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却依然喜欢它们。

  目前,中国市场的深圳综合指数今年下跌了大约30%,而上海综合指数下跌了20%以上。在香港,恒生指数已经下跌了近15%。其他亚洲市场也未能幸免。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今年下跌了10%以上,而韩国综合指数下跌了近17%。

  “今年市场非常艰难,但实际上,我们对亚洲仍持长期积极态度。我们认为,现在是建立核心战略头寸的时候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太及新兴市场投资专家Janet Tsang上周五对CNBC表示。

  Janet Tsang并不是唯一一个喜欢亚洲市场的人。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乔纳森加纳(Jonathan Garner)周四对CNBC表示,他对亚洲市场“完全看涨”

  在这种乐观情绪出现之际,投资者正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近几个月来,这些担忧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

  但Janet Tsang列出了投资者应该留在亚洲的三大原因。

  美元可能走软

  今年美元走强已经损害了亚洲市场。这是因为投资者被强劲的美国经济和美国本土更高回报的潜力所吸引,将资金转移到美国。但Janet Tsang表示,这一趋势可能逆转,原因有很多。

  首先,人们普遍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明年某个时候将停止加息——这将限制美元的升值。其次,美国面临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财政赤字意味着政府的支出大于收入,而当美国进口额超过出口额时,经常账户赤字就会出现。

  Janet Tsang指出,这两个例子都对美元不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暂停加息,美国经济增长也将见顶,再加上美国的双赤字她说:“美元可能会再次回落。

  国际贸易形势趋于缓和

  许多亚洲经济体严重依赖贸易。因此,国际贸易摩擦对许多亚洲国家造成了影响。

  但大部分负面消息来自美国,Janet Tsang说,市场已经消化了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这意味着股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考虑到了影响其未来走势的因素。因此,她认为该地区的市场应该稳定下来。

  Janet Tsang说:“由于国际贸易形势有缓和趋势,我们认为市场应该能够在这里找到一些稳定。”

  收入状况“良好”

  Janet Tsang表示,尽管亚洲股市普遍存在负面情绪,但企业获利实际上保持在“良好状态”。

  此外,她指出,亚洲股市的估值也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关键的财务指标——市净率——目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市净率衡量的是公司的市值与净资产之比。市净率较低通常意味着股票被低估了。

  Janet Tsang表示,在亚洲,这一比率表明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非常可观”。她表示:“因此,总体而言,随着风险消退、基本面保持稳健,我们认为,2019年亚洲股市应该会更好看。”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投资专家 购买 亚洲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