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称阿里创新能力卓越 2019年股票回报率或超60%

  金融界网站讯 日前,美国知名投资研究机构MKM Partners预测,阿里巴巴股票2019年的回报率可能超过60%,并将阿里巴巴列为2019年八大“首选股”中表现最好的公司。

  分析师都看好阿里巴巴股票,纷纷给出买入建议。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MKM指出,阿里巴巴股票或将达到245美元,这意味着超过60%的股价上涨。24位关注阿里股票的分析师给出阿里股票目标价格为205美元。Merrill Lynch分析师Eddie Leung将阿里巴巴股票的目标价格定为221美元。

  “中国互联网股票的估值一直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但这种担忧最终将会正常化并推高股价,”MKM分析师Rob Sanderson认为,“我们认为满足中国零售消费需求的基础设施很快就会被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模式所取代。”

  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近日出炉。在排名前十的企业里,阿里巴巴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0日报道,本次排名以决策的迅速性等促进革新的“组织力”、显示技术开发能力的“价值创造力”、培育创新种子的“潜力”等三个要素作为指标。

  实际上,基于领先的商业模式和投资未来的创新技术,阿里巴巴正获得越来越多专业投资者青睐。管理Baron Global Advantage基金(BGAIX)的Alex Umansky正在全球范围内买入互联网领头企业的股票,其中就包括阿里巴巴。“我对贸易或关税政策一无所知,”他说,“但我确实深入了解了云计算,数字支付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率。”

  《巴伦周刊》(Barron’s)聚焦新兴市场机会,上周也刊文将阿里巴巴列为2019年新兴市场的首选股之一。《巴伦周刊》指出,2018年新兴市场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并没有太大变化。 它们的增长速度是发达国家的两倍,经济管理稳固,通货膨胀率接近历史低点,主权债务负担比美国,欧洲或日本轻。

  世界最大的专业投资者社区SumZero近日发布一份报告,认为阿里巴巴股价有望回升200%,在未来2-5年,阿里巴巴股票的目标价将达到450美元。

  图为:2018年天猫双11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元

  报告认为,阿里巴巴的市场广度令人印象深刻,拥有中国最大的两个电子商务平台 - 淘宝和天猫,涵盖超过1000万商家、超过15亿件商品。这个庞大的平台简化了超过6亿中国活跃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并在全中国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在过去的12个月里,阿里巴巴的GMV已超过7680亿美元,是亚马逊的3倍多。

  SumZero分析了阿里巴巴的独特竞争优势,认为阿里巴巴在消费者与商家中建立联系这一商业模式十分正确。得益于强大的网络效应,更多的消费者吸引更多的商家、更多的商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使阿里巴巴在中国的市场地位难以匹敌。报告进一步指出,这种优势是自我强化的,阿里巴巴的护城河日渐宽阔。在未来几十年,阿里巴巴将是世界顶级零售商之一。

  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SumZero报告预计阿里巴巴收入将超过450亿美元,盈利超过170亿美元,这将大大超过普通公司的盈利增长。

  “我们的期望基于中国经济的增长以及阿里巴巴商业模式的宽广经济护城河。这一护城河由强大的网络效应、强大的生态系统和值得信赖的支付网络共同驱动。未来几年中国或将面临贸易谈判、汇率波动等挑战,但相信阿里巴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企业之一,对阿里巴巴股票持买入建议。”SumZero报告指出。

  SumZero报告还指出阿里巴巴拥有世界级领导力。依托足够宽广的经济护城河,未来阿里巴巴还将不断拓展新的疆域。

关键词阅读:投行 阿里 股票回报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