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上升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表示,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在加剧,因而维持利率不变。

  由行长卡尼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投票结果,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彭博调查的61位经济学家中除了一位以外均正确地预测了周四的决定。

  “整体经济前景将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脱欧,”会议纪要称。“无论脱欧采取什么样的形式,货币政策回应都不会是自动的,可以在上下任一方向。”

  与全球其他大型央行一样,英国央行也正努力解决如何退出持续多年的超宽松政策。美联储周三上调了利率,同时下调了明年的加息前景。日本央行周四维持政策不变。瑞典自2011年以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英国决策层表示,油价下跌后,现在预计通胀最早将在明年1月份放缓至低于目标2%的水平。然而,强于预期的薪资增长和生产率疲软表明潜在通胀压力在增强。

  自英国央行上一轮11月份的预测以来,经济前景走弱。虽然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6%,但英国央行预计截至年末的第四季度将仅增长0.2%,而2019年第一季度大致在相同水平。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