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市场对暂停加息揣测过头 美债收益率将上行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美林表示,杰罗姆·鲍威尔上周的讲话可能彰显鸽派,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保持目前水平。

  美银美林,尽管美联储主席表示利率仅“略低于”中性水平,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明年底前升至3.25%。该行并表示,在上述评论后就揣测美联储将在2019年暂停加息有点“过头”,因近期经济增长将促使决策官员将政策收紧至“适度限制性领域”。

  “我们并不反对市场更鸽派的解读,但认为市场对明年美联储加息次数的预期过于悲观,”美银美林分析师Mark Cabana和Olivia Lima在11月30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鲍威尔的言论并没有实质性改变我们的长期预期,但给我们有关收益率曲线趋平观点带来短期的阻力。”

  在G20峰会结束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上涨4个基点至3.03%。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美林 加息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