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欧洲事务主管:意大利的预算刺激可能适得其反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高层官员认为,意大利扩张性的预算计划最终可能对该国经济弊大于利。

  IMF欧洲事务主管Poul Thomsen他说,意大利没有财政刺激的空间,应该避免依靠人为的推动,而是应该专注于持久的措施。

  他说,甚至存在对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因为预算担忧推高债券收益率。不利的市场反应意味着“意大利借款人的成本会上升,实际上最终会放缓经济。”

  “它需要增长,但不是通过财政刺激能实现的,”Thomsen周四在哥本哈根表示。IMF在此发布了对欧洲的展望。他说,意大利没有这方面的财政空间,“它必须进行结构改革、劳动力市场改革、提高生产力的改革。这是意大利面临的主要挑战。”

  对于欧元区,IMF表示,随着“全球需求放缓、贸易纠纷升级、燃油价格上涨,”阻力越来越大。IMF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明年放缓至1.9%,2020年降至1.7%。欧元区2017年增长2.4%,今年预计2%。

关键词阅读:IMF 意大利 预算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