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让位 特斯拉一独董接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特斯拉董事会提名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

  Denholm是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的CFO兼首席战略官,2014年出任特斯拉独立董事。

  今年9月底,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此前提出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

  根据这项需要法院批准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将被允许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必须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根据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接受了与SEC达成的协议,但“没有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

  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至少三年内不得担任董事长职务,除此之外,特斯拉有望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独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