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年底股市将反弹 风险最高的资产将领涨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尘埃落定,摩根大通首席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预计股市将在年底前反弹,投资者将从小型股等高风险资产类别中获益最多。

  科拉诺维奇在周三发表的报告中称,“我们仍然认为,股市将在年底前走高,投资者可能不得不参与上涨,适当的风险敞口可能是高贝塔系数指数,如罗素2000指数和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

  这位量化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一致认为,国会分裂对美国和全球股市来说是最好的结果。由于特朗普不能指望国会或美联储出台更多宽松政策,他将需要尽其所能来保持经济运转。”

  科拉诺维奇称,除了选举之外,还有一连串其他原因导致股市上涨,包括波动性下降,“系统性”卖盘减少,回购活动增加,以及企业获利强劲。

  由市值较小的公司组成的罗素2000指数今年仅上涨2.3%。该指数今年10月损失了大部分涨幅,罗素2000指数10月大跌10.9%,为2011年9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今年的表现更糟,下跌了14.4%。

  科拉诺维奇重申了他上周的看法,“许多投资者已经做好了进入‘滚动熊市’的准备,并面临年底前‘滚动轧空’的风险。”

  考虑到市场的失算因素,科拉诺维奇认为年底前市场情绪应保持乐观。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股市上涨 资产类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