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首富:若民主党控制国会 美股将暴跌15%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佛罗里达州首富、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创始人兼CEO托马斯-彼得菲(Thomas Peterffy)警告称,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控制国会,那么美国股市周三可能迎来暴跌,跌幅最多可能达到15%。

  彼得菲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就是说,如果民主党能够不仅像大多数民调预测的那样,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同时也能控制参议院。

  彼得菲是佛罗里达州首富,据福布斯估计身价为257亿美元。他表示,如果所谓的“蓝色浪潮“(blue wave,民主党代表色为蓝色)实现,那么美国股市最多可能暴跌15%。即便民主党只控制了众议院,股市也可能面临2-3%的下跌。

  尽管如此,彼得菲表示,他相信在这两种情况下,他都会成为股票的买家,将下跌视为买入机会。他表示,一个对共和党更积极的结果也会促使他采取看涨的立场,至少在短期内如此,因为这可能会让人们再次对有利于指数回归历史高点的商业环境保持乐观态度。

  他对CNBC表示:“如果股市下跌,我将成为一个买家,当然,如果共和党人保持控制,我也会买入。”

关键词阅读:美国 佛州首富 民主党 国会 美股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