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美最高法院允许废除“追梦人”移民项目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一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允许其终止前任总统奥巴马推出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政策,该政策旨在保护数十万居住在美国的、没有合法身份的年轻移民。

  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前一天,特朗普严厉的反移民言论占据了中心位置。他的政府敦促最高法院法官们推翻三项下级法院的裁决,这些裁决阻碍了特朗普终止“DACA”政策。

  这项政策避免了被称为“追梦人”的移民被驱逐出境,并给予他们工作许可,尽管这不是一条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美国司法部副检察长诺埃尔·弗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在提交给最高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最初的DACA政策是由奥巴马政府官员提出的,“尽管现行法律没有赋予他们这样做的能力。”

  他补充说,现在,国土安全部试图改变这一政策是合法的。“很明显,国土安全部有权确定移民执法的优先事项,并终止自由裁量的DACA政策。”

  美国司法部此举在程序上异常咄咄逼人,要求法官在中级联邦上诉法院对三项下级法院裁决作出决定之前就采取行动。特朗普政府表示,迫切需要做出最终裁决。

  如果最高法院同意审理这一案件,可能会在明年6月底之前做出裁决。

  在周二的中期选举之前,特朗普和他的保守派政治盟友把他对移民的强硬政策作为一个关键议题。中期选举将决定他的共和党同僚是否继续控制国会。

  特朗普政府认为,奥巴马绕过国会创建DACA,为大约70万年轻人提供保护,其中大部分是西班牙裔,这超出了他的宪法权力。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最高法院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