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抛售“过度”标普年底前将上涨6%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承认未来几年面临一些经济不利因素,但高盛的股票策略师认为美国股市的基本面依然足以支撑其价值。“股市近来的下跌过度地反映了近期的经济增长放缓”,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道。“我们预计经济和盈利增长将支撑标普500指数反弹。”

  高盛预计,美国股市在未来两个月将上涨接近6%,并称过去一个月的股市下跌已然“过度”,企业纷纷回购自身股票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其影响。

  有关利率不断上升的担忧、全球经济疲软以及在企业财报电话会议期间所表达的一系列担忧都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市场动荡。虽然周一股市上涨,但标普500指数自其峰值仍下跌了约9.3%,而纳斯达克指数已跌入回调区间。回调被定义为从近期高点下跌超过10%。

  当前的经济大环境还是很稳固的。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初值增长3.5%。

  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中已有48%的企业公布业绩,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22.5%。不过,部分企业管理人员表示了对未来前景的担忧,特别是利率不断上升等因素的影响还在扩大。

  考斯汀指出,部分此类担忧也比较合理。比如,高盛认为GDP很快会开始降温,到2019年四季度GDP增长可能会降至1.6%。他以铁路为例说道,“但并非所有资产都预示着经济即将放缓”。企业信贷利差还未扩大到表明经济将出现大幅下滑的程度。

  很多企业一直处于股票回购的静默期,但很快会活跃起来。高盛已经预计今年的回购总额约为1万亿美元,预计将支持公司对标普500指数2,850美元的目标价。

  考斯汀重申投资者应紧盯最优质公司的建议,这些公司债务水平较低、销售额和盈利增长稳定、股本回报率高且对市场回调的敏感性较低。

  随着经济在商业周期后期阶段放缓,该资产类别通常会跑赢大市。

关键词阅读:高盛 GOOGL 美股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