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重挫近8%被微软反超 贝佐斯身家缩水93亿美金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周四盘后发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后,周五股价大跌近8%,从而使得该公司将美股市值第二的宝座拱手让给微软。

  亚马逊在美股市场周五的交易中一度跌逾10%,最终收跌7.82%,报1642.81美元,市值跌至8012.66亿美元。与此同时微软周五收跌1.24%,报106.96美元,市值尽管也响应下跌,但8217.95亿美元的市值还是领先于亚马逊,以205.29亿美元的优势暂时成为美股市值排在第二的公司。苹果当日收跌1.59%,目前市值为10560.13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个人净财富周五急剧缩水93亿美元。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收盘为止,贝索斯的净财富为1473亿美元。

  亚马逊财报显示,该公司对即将来临的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销售额展望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5.75美元,超出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3.14美元,但该季度的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为566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571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至关重要的假期购物季节中,亚马逊的销售额增长速度也很可能将有所放缓,该公司对第四季度营收作出的展望逊于分析师预期。不过,亚马逊预计公司旗下高利润率的云业务和广告业务都将实现增长。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重挫 市值 微软 贝佐斯 缩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